網頁Title標記Meta 標記的用法

穩萊
網頁Title標記Meta 標記的用法
登錄尋找引擎是免費宣傳網頁的最好方法。網路上的尋找引擎,按登錄方式分兩類,第一 類需要你于登錄時填入詳細的資料,第二類則只需填入電郵及網址,或只需要網址。
第一類雖然填入的資料頗多但較易掌握,只要正確填寫便可以,該些尋找引擎會記錄你所填的資料,當被流覽者成功搜索時顯示的亦是那些資料,故十分整齊。
提示:
通常會先把中英文的關鍵字(Keyword)及描述(Description)先以文字檔儲存, 方便逐一登錄尋找引擎,或日後之用。
填寫中文尋找引擎的網頁名稱時嘗試中英夾雜,如 ICQ Garden 國際 ICQ 交友會, 若該尋找引擎以字母排列後按筆劃,那末你可得到較前的排位。
第二類屬 Meta Search Engine,它會按你填入的網址立即檢查你的網頁,搜索可記錄的資料 並存到它的伺服器中,當被流覽者成功搜索時顯示的便是那些被自動記下的資料,通常雜 亂無章,所以登錄第二種尋找引擎你需要細讀接下去的篇章。
Title 標記:
此標記夾著的標題不但會被顯示為搜索結果的 title 亦是被搜索的依據,所以包括一些 Keyword 是明智的,如:
<TITLE>Chris's Place - Midi collection</TITLE> (good)
<TITLE>Chris's Place</TITLE> (bad)
<TITLE>Software, Midi, MP3, Real Audio</TITLE> (good)
<TITLE>Software collection</TITLE> (bad)
Meta 標記:
Meta 標記是放在 HTML 檔的開頭部分即 與 之間,它的功能之一便是向尋找引擎介紹你的網頁,其他功能請看語言課程的【HTML】 這一節只介紹三種 Meta 標記 description, keywords 及 robots。
例子(HTML Source Code):
<HEAD>
<TITLE>PenPal Garden - Free Penfriendship Service<TITLE>
<META name="description" content="Free international penfriendship service, bringing people together.">
<META name="keywords" content="email pal, email friend, friendship, meet, romance, love, chat, search people">
</HEAD>
你的網頁記錄於尋找引擎會顯示如下:
PenPal Garden - Free Penfriendship Service
Free international penfriendship service, bringing people together.
Description
是該網頁的描述。你通常已預備好長及短兩種吧,這處用的是短的那種,大約 2 至 3 句, 不要超過100 個字元。
Keywords
是令你的記錄被成功搜索的關鍵字,尋找引擎只會搜索 Title 及 Keywords 中的文 字,每頁具適當而不同的 Title, Description, Keywords 是應該的。
關鍵字以逗號隔開,最好長至超過 255,而重要的要放在前端。
於 Keywords 中的關鍵字一般不要重複多於 5 次,若次數太多的話尋找引擎會冊除你的登錄。
關鍵字可適當使用一些 2 至 3 字的片語,如 webpage creation 比 webpage, creation 好,因為流覽者就算不理智地輸入一個字以搜索,你的記錄也不見 得會放在幾十萬個結果的前端,若他輸入 webpage creation 去查詢的話,你 的網頁被成功流覽的機會就較大,亦表示你的網頁正迎合他的興趣。
Robots
如 <META name="robots" content="NOINDEX" >表示吩咐尋找引擎不要記錄該一 頁。不必設為 content="AUTO" 了,那是內定值。有些尋找引擎不支援 robots,有 意修改或刪除記錄,那末要使用 robots.txt 了。
 
 給當前日誌評分:
Loading Vote
正在讀取評分資料...


文章來自: Tank部落格
引用通告: 查看所有引用 | 我要引用此文章
Tags:
相關日誌:

評論: 0 | 引用: 0 | 查看次數: -
發表評論
暱 稱:
密 碼: 遊客發言不需要密碼.
內 容:
驗證碼: 驗證碼
選 項:
雖然發表評論不用註冊,但是為了保護您的發言權,建議您註冊帳號.